赵豆川

总会回的吧

【押宝】沙海猎人(1)

沙海背景

黎簇×张保庆 


张保庆穿越沙海狩猎他的男人【噗】


——————————————



东北,广阔的雪原连绵,远处雪山层峦叠嶂,晴空如洗,厚厚的多年雪层均匀铺盖大地.


平静中突然一声尖锐的鹰唳从辽远的山屯传来,一只玉爪纯白的海东青顺着鹰屯人千百年来踩出的土路飞行,它飞得低而缓慢,时不时打转,因后有一少年骑马紧紧追赶.


少年策马紧紧追赶,额前的碎发已经结满冰霜,呼出的空气仿佛带着冰渣,可他来不及取暖,只顾喊着:


“小白!小白你回来!小白!!”


海东青长鸣表示回应,接着展翅高飞,示意后来人跟上.


少年心里焦急,夹紧马腹纵缰上前,只顾抬头看白鹰,没注意脚下的雪地起了一些特殊的变化.


鹰从头顶盘旋,马前蹄却瞬间踩空,马儿惊恐地嘶鸣一声,刹不住地带着张保庆一起滑进雪窝深处.


雪窝的雪松软细碎,毫无着落点可寻,张保庆挣扎却不断下沉,最终被大量的雪呛晕过去.




过了好久,张保庆迷糊地有了些知觉,但他不敢贸然睁眼,只缓缓呼吸,试着动动手指却毫无感觉,仿佛全身上下只有一个脑袋.


张保庆暗暗着急.


突然头顶传来像是铲子插进木缝,发出吱呀吱呀木头被磨碎的声音.


张保庆心里暗道不好,自己像是被人放进一个大箱子里.


菜瓜,要是能平安回去,我再也不笑话你了.张保庆悲戚地想.


盖子被慢慢推开,一个年轻的男声唉哟一声:“千年不腐的冰——尸!稀罕稀罕!”


这话张保庆不爱听,他睁开眼睛骂道:“你才尸体呢!”


来人见尸体睁眼,惊恐地站起来拉枪上膛:“粽——子活了!”对准张保庆要开枪.


保庆看到漆黑的枪口瞬间怂掉大喊:“活人!活人!手下留情啊!”


张保庆身子挣扎着要坐起来,才发现自己躺在一堆碎冰上,和菜瓜当初被送来北京时一模一样.


那人见张保庆的脸虽被冻得煞白,但眼睛灵活发亮,确实是活人不是诈——尸的粽子,只好伸手把他从一棺冰块里拉出来:“活生生的人怎么想到这么独特的死——法,去东北往雪原上一躺不是更方便吗?”


保庆身残志坚快速接嘴:“你还别说!我就是从东北来的!”






保庆哆哆嗦嗦地生了一堆火,把自己被冰浸透的衣服烘干,又烤冻僵的手脚,等全身缓过来又穿上暖烘烘的棉衣,舒适地叹息一声,闭着眼睛躺在地上.


“这就打算睡了啊?”男人调笑的声音传来,保庆睁开眼,消失许久的男人从洞口钻进来,靴子踩在地上沙沙响:“我去巡视了一下,附近很安全,我们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养养精神,尤其是你.”


张保庆拱手:“多谢救命恩人,敢问恩人是?”


男人弯弯嘴角:“我叫黎簇.”


“我叫张保庆.”


黎簇哼笑,拿木棍儿戳戳火堆:“你休息一下,我们一会儿再出去.”


张保庆哪儿还有睡觉的心情:“我们这是在哪儿啊?”


黎簇说:“一个墓里.”


 张保庆点点头:“哦.”


黎簇看他一脸镇静的样子,很欣赏:“你怎么不害怕啊?”


张保庆嗤道:“这世界上就没有小爷我怕的东西,墓算什么,我还下过天坑呢!”


“哦?天坑?”黎簇很感兴趣:“天坑是什么?”


张保庆本就是个表演欲很高的人,既然问了,他当然来者不拒,烤着火就开始说自己的奇遇:从陆老师中毒到遇见菜瓜,从下天坑到鹿云镇,从解图谜到救屯民,他滔滔不绝地讲,以至于黎簇中途不得不给他开了瓶水.


“哦,那你确实很了不起.”黎簇敷衍地夸了一句,看着张保庆咕咚咕咚地喝水,心里还有点忐忑地计算带的水还够喝多久.


张保庆长舒一口气:“你呢?”


黎簇一摊手:“我?很明显,我是个盗——墓——贼.”


张保庆惊奇地瞪大眼睛,还没见过有人这么直截了当地说自己在犯罪:“你为什么当盗——墓——贼?”


“因为我师父是个盗/墓/贼.”


“你当初为什么拜他为师?”


“命运啊,都是命运.”


“什么命运?”


“你怎么这么多问题.”黎簇瞪了他一眼:“你是不是不累?不累我们就走.”


张保庆气得跳起来:“我把我的故事都说给你听了,按道理你也要讲给我听啊.”


“那是你自愿的,我可不愿意……等等!你听!”


张保庆停下撸袖子的手,抬头:“啊?”


黎簇眨眨眼睛侧耳听了一会儿,这时,在火光能照到的地方,都钻出无数条巨大的蚰蜒,每条几乎都有成年人的胳膊粗.黎簇脸色大变,拉过张保庆往棺里一翻,把张保庆抱在怀里后抬起右臂用力把拉开的棺门拉了回去.


张保庆悄悄问:“刚才那是什么?”黎簇嘘他一声,保庆只好闭嘴.


黎簇把张保庆抱在怀里,冰块的寒气渐渐将他俩包围,棺外不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火堆很快被蚰蜒踏灭,甚至有蚰蜒爬到棺上,咯吱咯吱的声音极为渗人.但蚰蜒由热量驱动,靠感知人身体的热量来进行攻击,然而棺内的温度极低,它们感知不到人的热量,便也渐渐散去了.


黎簇等窸窸窣窣的声音全部消失一会儿后,才慢慢拉开棺门坐起来.他拍拍保庆,没有回应,他低头发现张保庆闭着眼睛,吓得黎簇赶快探他的鼻息,幸好还有气.


黎簇把张保庆抱出来,用手搓热他的手脚,等张保庆再睁开眼,黎簇找出一包药扔给他:“先做个预防吧,这里现在不安全了,我们必须离开.”


张保庆接过药:“刚才那都是什么啊?”


“蚰蜒,它们感知到火堆的热量被吸引过来,所以我们必须靠冰隔绝身体的温度.”黎簇解释道:“你现在知道了吧,这种墓和你以前见过的挖个坑就把人埋了的根本不一样,有很多危险的生物,你要跟紧我,千万别大意.”


张保庆不服气:“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别小看小爷!”


黎簇把包分他一个:“那你先背个包吧,小爷.”










————————————

我追两部电视剧追得太真情实感了所以我要为押宝激情产出!!!

黎簇“我一直都在骗你,为了我不值得的”

让妈妈心碎😭

让宝宝庆来拯救你吧biu!

然后…我觉得我这次大纲挺甜的………

祈祷我能填完吧

啊我的儿!19岁快乐!😭


【最后…那个…上学太无聊了 喜欢推荐就不求了 留个评论吧…………】


评论(1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