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豆川

总会回的吧

【押宝】沙海猎人(2)

沙海背景


黎簇×张保庆



——————————————

沙海猎人2


黎簇拉着张保庆走出主墓室,一条长长的墓道从他们脚底一直延伸到黑暗深处,张保庆问:“这儿怎么走啊?”


“我本来以为在主墓室能找到墓——主,谁知道找到了你,那就说明我找错地方了.”黎簇说道,“但定位是绝对没错的,我们四处找找,这个假墓应该是个屏障,用来保护真正的墓主不受盗——墓贼——的侵犯.一般的盗——墓——贼看到主墓室没有好东西可挖就会离开了,真正的大墓他们都找不到.”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里一定有东西的?”


“说来话长了.”


“那你说.”


“我就不.”


“你好烦啊!”张保庆急了.


黎簇轻蔑地看他一眼,“你觉得我好烦你就自己出去啊.”


“你以为没你小爷我就不能出去了?”张保庆甩手就要走,黎簇无奈拦住他.


“你别闹脾气,出了事我可能没法救你.”


“你管好你自己再说吧!”


“你再闹脾气咱俩都出不去,你先听我的话,等出去了,我把事情详细告诉你总行了吧.”


张保庆想想也是:“那你说吧,怎么做?”


黎簇指指前方的左右耳室:“看见那两个耳室了吗,我们一人一个进去看看.不过里面不管有什么你都不要动,看见有异常就喊我.”


“行.”




黎簇和张保庆分别走进耳室,黎簇看到右耳室里停放着一具石棺,但做工粗糙、并无花纹,黎簇想要推开看看,身后却传来石门移动的声音.


黎簇迅速转头冲过去,手刚刚抓住石门缝,耳室门却已经早一步牢牢地合上了.


黎簇喊“张保庆!张保庆!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同时摸着旁边的墙,想找到机关.


张保庆的声音悠悠传来:“听见了,不用喊那么大声.”


黎簇深深地怀疑张保庆可能还没意识到他们的危险局面,刚想开口问,那边又传来声音:“这门关了,怎么开啊?”


黎簇叹口气:他是真没意识到.


“咱俩这是被困住了,”黎簇一边找机关一边安慰张保庆:“你找个安全的墙角坐下等我,什么都不要动,我看看有没有能打开门的机关,你没经验,我怕你折里头.”


“你太小瞧小爷了吧.”才认识几个小时,黎簇就能脑补出张保庆说这句话的自傲小表情.


“我没有小瞧你,不过地下世界和你认知里的世界不一样,墓里会有异常长寿或者变异的生物,诈——尸的粽子,诡异的雕像什么的,还可能中邪!我第一次下地是我师傅带我去的,我可被吓得不轻,以为他们都是疯子呐.”


“是吗.”张保庆蜷在门旁,一边说话一边打量耳室.


“是.”


“那现在你能给我讲讲这个墓到底是谁的你为什么来你来是要找什么了吗?我一直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跟着你啊,你说说看我好有个思路,以后能帮你啊.”张保庆喊.


黎簇叹口气:“别喊那么大声,水都在我包里.”


等了很久那边都没声音.


黎簇觉得自己扳回一城,十分得意:“我师傅是个职业下地的,几年前金盆洗手不干了,和他俩哥们儿找了个小村子定居,天天泡脚.但是他和他所属的组织有个共同的敌人,我们把敌人统称为汪家人.”


黎簇想:如果要从老九门讲起可就不知道得讲几天几夜了,不如简明说说.


“汪家人发展到现在,已经不靠姓氏或家族血缘来维持了,而是靠共同的理念.他们相信汪家的祖先,汪藏海,留给他们一个秘密.而这个秘密能够改变世界.”


“一个邪教?居然能存在这么久?没人取缔啊?”


黎簇想想他当年在汪家的启蒙老师,一个人同时担任老师、杀手、教官、秘书多职,虽然没倒闭,但这么多年也挺不容易的,只好说:“我也很奇怪.”


“但汪家在清朝覆灭前的确是靠血缘传承的,”黎簇接着讲:“清朝有个权倾朝野的大官,汪镇川,他就是汪藏海的后代.我们现在待的地方就是他的墓.”


“可你在棺里找到的是我.”


“没错,但是资料显示他的墓就在此处,所以他一定是在真墓的基础上建了一个假墓,为了保护真正的墓不被盗掘.而我们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连接真假墓室的入口.”


“所以你们找到那汪家…后代,掘了他的墓,就为了报仇吗?”


“不是,我们也想知晓那个秘密.”


“你们才是反派?!”


“……”黎簇暗暗翻了个白眼:“说不清楚,世间一定有绝对的正义和邪恶吗?”


“你说的很有道理,那你怎么知道这个…汪…汪什么川的人,秘密就在他的墓里呢?”


“汪镇川.”黎簇放弃摸索门边,转而打算对耳室里的石棺动手:“这个就更复杂了.有一种鸡冠蛇,它的毒液里含有一种叫费洛蒙的物质,费洛蒙里记录着这条蛇的记忆,但是很少有人能够通过费洛蒙获得蛇的记忆,正好我是其中一个.我在一条巨蛇的费洛蒙里看到了汪镇川,他手里拿着蛇眉铜鱼……要解释蛇眉铜鱼也挺麻烦的,你等一下.”


张保庆听的正入迷,突然被打断,思路衔接不上,不爽地问道:“你干嘛?”


“我这边的耳室里有一口石棺,我要打开来看看.如果棺被盗了,棺底应该有通向另一个地方的盗洞.”


“那我怎么办啊?!”


“我能丢下你吗,不可能的,你是无辜的人,我肯定会把你带出去的.”黎簇咬咬牙,使出当年逃出古僮京的劲儿推开了棺盖.


黎簇探头,倒吸一口气:“妈呀.”


棺内一具干尸,身上的衣服都烂碎的,但保存完好,看起来不像被盗过的.


黎簇心里抱着一丝侥幸要移开干尸看看情况,然而手接触到干尸的一瞬间,它就剧烈地抖动起来.


黎簇迅速后退,眼见它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冲他过来.


这个时候黎簇还有心情回忆道上的人对他师傅的评价.


小三爷,必起尸.


黎簇心想:今日,我吴家本家吴小毛,怕就要折在这儿了.


耳室面积狭小,想要和干尸对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黎簇带着干尸跑了好几圈儿,实在没有发挥余地了,在干尸张着长长的指甲冲黎簇抓过来的前两秒,黎簇脚下的地突然裂开一道缝,一个暗门弹开,干尸咣地撞到铁门上,好大一声响.


张保庆从地下跳出来,还没待说什么,看到干尸啊地一声惊叫,黎簇下意识拔刀要上前拼命,然而张保庆抢在黎簇拔刀之前一脚把干尸踹进暗道,迅速地坐在合上的暗门上.


黎簇拿刀凝固.


张保庆对黎簇说:“快过来坐下!我体重可没有那么踏实,一会儿它上来了咱俩都完蛋!”


黎簇惊魂未定地坐过去,在干尸咣咣地给他俩做震动按摩的时候和张保庆面面相觑.


张保庆露出一个“我是不是好棒棒”的微笑.

评论(15)

热度(47)